人氣 2076

5G網路至少3條 NCC:從新從優 4G頻譜可共用

#NCC #5G #4G #共頻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NCC於13日針對5G共頻共網共建舉辦說明會,針對電信業者提問,5G頻譜共用是否擴大延伸至4G,NCC處長王德威表示,共頻原則必須從新從優,未來4G頻譜基本上可以共用,但必須同時考慮市場競爭秩序,預定會在電信管理法相關子法載明。

另外,在共頻共網下,NCC希望5G實際上仍有三套網路在運用。儘管行政院去年底在SRB會議釋出國內5G網路只需1到2條,但攸關5G頻譜競標的相關遊戲規則相繼出爐後,未來在共頻共網的合作模式下,國內5G網路至少仍有3條。

圖/中時資料庫

PCB原物料廠期待5G世代來臨,新技術、新產品能為市場注入活水。圖/本報資料照片

 

至於未標到5G頻譜的業者,在電信管理法已有租用法源,租用方式並可分時、分地等各種方式,並預定在子法訂定。NCC處長蔡炳煌強調,目前5G共頻上限、3.5GHz頻段訂在100MHz,主要是為維持市場競爭。王德威進一步表示,4G頻譜執照還可以使用11年,五年後全球電信產業變化很難想像,因此,基本上4G頻譜將可以共用,預定會在電信管理法相關子法規範。

針對共頻共網合作模式,預定明年年中上路的電信管理法,將允許兩家電信公司JV(合資或合營),競標前以JV新公司競標頻譜,或者競標後再以JV方式共頻共網。

台灣大及亞太電信13日明確表達贊成共頻共網,台灣大副總經理李南玫並提出能否在北區與A公司共頻共網,在南區再與B公司共頻共網?並要求適當放寬共頻100MHz上限。中華電信副總經理鍾國強則要求超過100MHz上限的頻譜,必須說清楚能否閒置,如果閒置將有損消費者權益。遠傳及台灣之星都認為共頻共網應該限定在5G,反對4G頻譜共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