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77

東門市場改建案 中繼地點拍板

#地方 #東門市場 #信義市場 #華光特二 #柯文哲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東門市場改建案中的攤商中繼地點,除了向國產署租借「華光特二」基地,市場處另擬「信義市場」安置方案;經討論後,市長柯文哲拍板以特二為主,改建時間預計111年10月或112年春節後,並在3個月內調查市場周邊住戶及地主對改建案結合都更的意願。

 

柯文哲敲定租借「華光特二」基地安置

 

北市府原規畫南門市場與東門市場改建案,讓攤商同時安置在華光特二,但兩市場都擔心生意受彼此影響,經議員協調後,市議會曾附帶決議要市府先等南門攤商遷回新市場後,東門攤商才進駐。

北市東門市場改建案中的攤商中繼地點,除了向國產署租借「華光特二」基地,市場處另擬「信義市場」安置方案。(聯合新聞網)
信義市場

但東門市場自治會長潘愛玉說,近來攤商改變心意,東門61攤共有44攤願意在改建期間繼續營業,也同意進駐特二讓改建工程快點開始,且不再排斥與南門同時進駐。

市場處則因應兩市場輪流進駐特二必須延長租期,多繳每年3000、4000萬元租金,因而擬出東門攤商直接安置既有信義市場閒置空間的省錢方案,並與特二等方案,日前向柯文哲專案報告。

柯文哲認為,東門攤商安置到信義市場的方案,其實與特二兩市場同時進駐方案一樣,都要與另一方市場攤商溝通,彼此都願意才行,加上東門攤商對信義方案興趣缺缺,因此最後並沒採納信義方案,而是採用南門、東門先後進駐特二的方案,並要求東門改建必須在南門攤商遷出特二後,大約111年10月到112年2月間改建。

市場處長陳庭輝表示,柯也安排副市長彭振聲擔任專案經理人,3個月內調查東門市場攤商、周邊地主、居民對改建案結合都更的意見,若大家對都更的意願不強,就改建案將先行。

陳庭輝說,改建案確定方向後,市府才會向中央申請展延特二租期,預計約要延長2、3年,安置東門攤商可延用南門中繼市場,原預留給東門的空地則可改做停車場來開源;若國產署對於特二另有打算不願續租,東門中繼地點將不排除改在信義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