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基隆信義市場老舊市府擬都更重建 評估2中繼站續營業

#地方 #政策 #信義市場 #中古 #都更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公有信義市場每天採買人潮很多,但建物老舊使用已逾50年,出現混凝土剝落、鋼筋鏽蝕裸露等情況,採買環境不佳。議員要求盡速改建現代化市場,增設停車場、冷氣設備及電梯。市府表示,決定採都更方式重建,明年評估中繼站地點,讓民眾採買需求不受影響。
 
位信二路信義區公所旁的信義市場,每天採買人潮多,但環境不佳備受民眾詬病。一名婦人說,採買動線不好、格局老舊,空氣潮濕、空間陰暗,會吸引民眾是因地利之便又種類繁多。攤商也多半認為,攤位及環境過於老舊,盼改建現代化市場,至少有電梯、冷氣。
 

 

基隆信義市場老舊市府擬都更重建,目前已評估2中繼站續營業,維持民眾採買需求。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信義市場老舊市府擬都更重建,目前已評估2中繼站續營業,維持民眾採買需求。記者游明煌/攝影

 

市府推動信義市場改建案,先規畫中繼市場,預計明年委託專業廠辦理中繼市場預定地委託規畫案,包含中繼市場內攤鋪規畫、動線模擬、機電設備配置、攤商訪及需求、召開攤商說明會等,經費估約200萬元。
 
產發處要透過專業評估擇定中繼市場地點,滿足採買需求及照顧原攤商繼續營業,讓信義市場改建能往前推動。
 
市議員何淑萍說,信義市場因開發早,為逾50年老屋,中繼市場一定要妥善規畫,未來改建後新市場要符合市民所需,必須要有停車場、冷氣設備、電梯。
 
市長謝國樑表示,信義設備老舊大家都很清楚,市府決定採都更方式改建,徵求民間來做,大樓下面可做市場,上面以都更方式進行權利變換給實施者的開發商。
 
謝國樑說,中繼地點市場科目前擇定市場對面兩處地點規畫,評估空間應該足夠,一是港務公司的產創中心,原要出租給量販店,但市府已要求暫緩;二是一處停車場,這是市府推動目標。
 
另外,公有仁愛市場1樓天花板老舊,屢有水泥塊掉落,險砸傷人狀況,讓買菜民眾心驚膽跳,市府也規畫明年進行天花板傷復補強計畫,辦理天花板水泥塊防墜措施,工程經費840萬元,明年底可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