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8

基隆信義市場商圈 擬聯合開發

#地方 #商圈 #信義市場 #公有地 #社會住宅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市長林右昌13日在信義區基層座談,里長們抨擊市府公文冗長,要求簡化,並建議信義市場商圈改建,林右昌認為應結合附近公有地聯合開發,同時一併解決基隆市停車不足的問題。

這場信義區的「市長訪視基層」,昨在信義區公所禮堂登場,信綠里長吳銘達率先提出東信國小石砌擋土牆建請細石粉光或油漆美化。

教育處評估經費約75萬元,在預算有結餘下,再行研議辦理。但市長林右昌認為應搭著中央順風車,爭取城鄉風貌計畫,以這次內政部補助,市府原本未提任何案件,當他發現後,立即要求各單位提案,結果提了9案,7案獲補助,內政部補助基隆市多達1億元,建議里長應有宏觀觀念,向中央要大筆建設經費。

義昭里長龔信謀則提信義市場商圈改建,產發處說明信義市場權屬等,但市長林右昌認為信義市場是基隆市生意相當不錯的市場,應結合附近的港務公司土地、中華電信土地以及國際百貨土地一起進行都市更新,同時將基隆市最需要解決停車問題一併解決,只要基地夠大才能做有效規畫。

義和里長蔡麗月提出基稅山莊老舊宿舍拆除後,並未整理,現幾成廢墟,建議都更或規畫停車場,帶動中正公園廊帶的觀光。林右昌表示,市府正清查市有宿舍和土地,未來將考量整理堪用的宿舍,作為社會住宅等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