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

綁財部舊址重建案 華光特二70年地上權 釋出有譜

#財政部 #行政院 #華光特二 #建案 #地上權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台北市華光「特二」國有地活化方向備受矚目,財政部長蘇建榮19日透露,行政院已初步同意將採景美財訓所模式,將「特二」70年地上權綁定財政部舊址重建案釋出;除禁建住宅以外,其餘辦公、旅館、商場用途皆可以開發。
 
位於杭州南路二段、愛國東路口的華光特區「特二」國有地,目前暫借北市府做為南門市場中繼地,但將於2023年7月回收活化。此外,財政部轄下包括國產署及部本部愛國西路舊址,因屋齡老舊、地震導致結構損害等原因,都面臨重建需求,高昂重建經費難以編列預算方式支出。
 
財政部長蘇建榮透露,行政院已初步同意將採景美財訓所模式,將「特二」70年地上權綁定財政部舊址重建案釋出。中時報系資料照
財政部長蘇建榮受訪,暢談現階段財政規畫,以及自己走入政壇的心路歷程。(范揚光攝)
 
蘇建榮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指出,行政院已初步同意財政部提出的國產署、財政部舊址重建規劃,均將採興建財政部現址景美財訓所土地開發模式,綁定北市精華地地上權及辦公廳舍重建需求,包裹在一起進行限制性招標。
 
其中,光復南路國產署大樓重建,將與兩筆精華區國有地地上權包裹招商,重建期間國產署將先搬到財政部愛國西路舊址辦公,等到蓋完後遷回;此時租借給北市府的華光特區「特二」國有地也差不多到期,收回後會與財政部舊址重建一同包裹招商。
 
財政部舊址位於博愛特區內,緊鄰央行、總統官邸,位處精華地段,財政部搬遷後,傳出不少四散或在外承租辦公空間部會都想搶進,如勞動部、經濟部、法務部、工程會等,至於舊址未來由誰遷入,蘇建榮說,要由行政院決定。
 
國產署補充,待行政院核定國產署辦公廳舍建置計畫,最快2021年1月就可對外公告招標,將釋出位於潮州街、金山南路口的348坪、屬住三使用的「金華段」國有地,以及民權西路、中山北路口的334坪商三的「中山段」國有地,得標廠商可取得70年地上權,但須配合蓋好兩棟國產署新大樓。財政部舊址,由於2023年7月收回後,還需進行舊址重建前置作業,因此最快要2024年才會公告招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