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2

一殯遷建政見 藍議員質疑連勝文

#地方 #連勝文 #政策 #環保 #殯儀館

記者邱瓊玉、吳家宇/台北報導

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拋出「一殯遷建」的政見,引發外界爭議。

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前往育成蕃薯藤庇護工場學作糕點。(記者黃義書/攝影)

同黨港湖區市議員昨更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從連勝文公布這項政策以來,就有不少選民打電話到服務處抗議,反對將鄰避設施都丟到南港內湖來,連勝文應更謹慎評估。

不過連勝文表示,為推動居住正義,一殯遷建的工作一定會盡全力推動,但要遷到哪裡去,將透過公民參與的方式來進行。

連勝文昨前往育成庇護工場,參加「公益慶中秋」活動,和店員們一塊做小酥塔,過程中受到支持群眾熱烈歡迎,甚至還有民眾一度高舉連勝文的手,高喊「連勝文凍蒜」。

南港內湖區國民黨議員吳世正、陳義洲、闕枚莎、李彥秀,昨天召開記者會表達堅決反對一殯遷到山豬窟立場。

面對藍、綠議員同聲質疑一殯遷建政策,連勝文表示,為推動居住正義,一定會盡全力推動一殯遷建的工作。

但要遷到哪裡去,有很多選項,像有人建議因人口漸少的緣故,不需要再有一殯,建議一殯可以就地廢除;也有人建議可透過雙北合作,解決這個問題。

連勝文強調,不管一殯是遷到哪裡去,主要的原則就是透過公民參與的方式進行,包括和當地居民、民意代表充分溝通,另外也考量環保、交通等問題,規劃設計也要符合需求。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