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9

開學了! 彰化20多校還在施工

#開學 #彰化 #國小 #施工 #地方 #新奇

記者簡慧珍、林宛諭、郭宣/彰化報導

昨天開學日,彰化縣20多所國中小學除琅琅讀書聲,還多了「噠噠」施工聲,暑假沒做完的小型工程繼續趕進度,家長不禁皺眉「這樣怎麼上課?」校長都很無奈,拜託包商加快施工也要注意學生安全。

新港國小大門還沒完工,導護老師指揮學生改走邊門上下學。 (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員林鎮大同國中8間教室施做耐震補強工程,昨敲打、機具運作的隆隆聲,工地圍籬禁止通行,學生全部移往專科教室上課。

校長施純在表示,工程完工日期在9月18日,包商沒延宕,學校原本希望包商趕在開學前提前完工,但因暑假許多學校都在進行耐震補強工程,不好增調人手,無法趕在開學前完工,不過全部工程可望10天內完成,讓學生回到原教室上課。

「不方便,開學了還沒做好。」伸港鄉新港國小柯姓家長送孩子上學,卻發現大門工程還沒完工,學校「交通管制」,孩子要多走20公尺進學校,連連抱怨「不方便」。林姓學童表示,習慣從大門上下學,「多走一點點路」雖然不累,但他「不喜歡」。

校長傅肇箕說,學校自行籌款整修大門門面,沒想到包商缺工,工程停擺十多天,他向隔壁伸港國中的體育館工程包商「借工」,過幾天就可完工。

鹿港鎮洛津國小禮堂有55年歷史,因年久失修,學校7月下旬發包,原訂8月29日竣工,不過仿照原貌整修的過程較複雜,完工日延至9月20日。

校長涂盛發表示,禮堂供全校集會,也是上體育課的場所,會彈性調整集會和上課地點,對學生影響不大,但學校仍會督促包商加緊趕工。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