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1

漢寶溼地 白蛤爆量湧現

#漢寶溼地 #白蛤 #地方 #新奇 #彰化 #施喜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哇,太多了!漢寶溼地白蛤「大爆發」,假日甚至吸引上千遊客撿拾,有的遊客只需用腳踩,一顆顆白蛤就浮上來。漢寶溼地生態工作者施喜說,這反映溼地環境很乾淨,但擔心的是,沒有公德心的遊客會帶來垃圾。

彰化縣西部濱海地區的漢寶溼地、大城濁水溪出海口以及鹿港海邊等地區,近幾年經常出現大量「白蛤」的蹤影,每每也都吸引民眾撿拾,最近,漢寶溼地的白蛤更是「爆量」湧現,當地居民也感覺很特別。

施喜指出,近日白蛤的大爆發,可能與海岸的環境乾淨,越來越適合白蛤生長繁殖,但奇怪的是,根據他的觀察,白蛤大多集中在哨口北邊的溼地,南邊就沒有。抓太多會不會影響生態?施喜說,白蛤不屬於經濟價值的物種,且算民眾不抓,過一陣子牠還是會自然死亡,並沒有生態破壞之慮。

倒是,擔心遊客大量湧入會帶來垃圾,對環境肯定有衝擊。村民鄭榮坤則呼籲,希望遊客與在地居民,都要有公德心。

施喜表示,白蛤的含沙量較高,在市場較不受歡迎,價格不及一般文蛤,一般的文蛤以小中大區分,每公斤30元到80元不等,野生文蛤則達80元到150元,至於白蛤則只有50左右。白蛤一年四季都有,目前是最肥美的時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