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2

綠議員譏遷一殯政見 連勝文:做秀

#政策 #地方 #連勝文 #殯儀館 #議員

記者高詩琴、陳惠惠/台北報導

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拋出,把第一殯儀館遷到山豬窟掩埋場附近,引發正反評論。4名內湖南港區民進黨籍市議員昨到山豬窟抗議,批評「好不容易走了垃圾掩埋場,又要來殯儀館,將港湖居民當次等公民。」

連勝文日前拋出搬遷一殯政見,引發民進黨籍市議員抗議。(截取自Google Map)

為讓年輕人買得起房,蔡正元提出用第一殯儀館搬遷後的土地蓋「青年奮鬥住宅」。(翻攝自Google Map)

李建昌說,山豬窟掩埋場2004年停用,市府共砸4億元開闢了21公頃的山水綠生態公園,去年才啟用。現已被喻為南港的大安森林公園,許多民眾休閒的去處,若一殯真遷址,不僅會塞車,殯葬業者也會進駐。

王孝維說,有民眾反映,一殯不如遷至蔡正元家。還有民眾說,蔡正元是內湖南港區選出的立委,難道只會建設墳墓?此構想是養老鼠咬布袋,要求連蔡道歉。

高嘉瑜則說,山豬窟垃圾掩埋場歷經爭取才成綠地,現又想在附近蓋殯儀館,無疑是將該區民眾當二等公民。江志銘說,該地好不容易休養生息,現又打算在周邊蓋殯儀館,連營實在不要吃南港人夠夠。

昨天,山水綠生態園區下方的集合式住宅,住戶及里長也在門外掛白布條反對一殯進駐南港。

針對議員抗議,連勝文則說,民進黨的朋友在充滿氣味的地方抗議、做秀也是不容易的事。

連勝文說,將來推動一殯遷移,一定會找國際級景觀建築設計師規畫,並徹底改善當地環境,藉公共設施引入,帶入相關產業服務,不只不會造成當地困擾,透過基礎建設搭配,還可幫助地方改善發展環境。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