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6

連勝文推都更 老社區容積獎勵鬆綁

#地方 #連勝文 #房市政策 #容積獎勵 #都市更新 #公辦都更公司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表示,要推動都市更新,老舊社區都更應鬆綁容積獎勵;他還主張成立「公辦都更公司」,主動推動都更。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表示,要推動都市更新,老舊社區都更應鬆綁容積獎勵。(記者陳惠惠/攝影)

連勝文昨表示,學運真正重要的是其反映出的社會現象,很多年輕人對未來充滿恐懼、困惑。 記者陳惠惠/攝影

連勝文前晚應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邀請,以「思考台北市未來20年的發展」為題演講,暢談都更、交通等問題。

他指出,中央認為要管制的容積獎勵,在老舊社區都更就應鬆綁,否則一坪空間,更新後只剩0.7坪,誰要參與都更?另外,市府應再成立一個「公辦都更公司」,針對市有地占較大面積街廓,卻無業者願意推動更新地區,例如萬華、松山機場周邊等,主動推動更新。

在捷運部分,連勝文表示,民生汐止線、信義線東延段與萬大線要不要蓋、怎麼蓋,應再多討論。對北市機車通勤人口偏高,他主張可仿效YouBike,推E-Bike(電單車)取代。

對連勝文看法,北市府都市發展局長邊泰明表示,公辦都更承辦沒有建商要做的地區,觀念合理,關鍵是錢從哪裡來,若容積銀行能獲得支持,就可能解決;成立公辦都更公司則要議會同意。

至於以E-Bike取代機車,交通局長王聲威說,E-Bike適合15公里以上通勤里程使用,但要先解決租借站用地取得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