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72

洪秀柱推「住宅彩券」 學者:不如落實房地合一

#政策 #公民住宅 #房地合一 #公益彩券 #稅收
好房網News記者江佳融/整理報導
 
2016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各黨參選人紛紛祭出住宅政策來吸引民眾,而洪秀柱日前也推出「有工作就有房子」的「公民住宅」計畫來跟蔡英文較勁,甚至還提出前所未有的「住宅公益彩券」政策,學者對此則批評洪秀柱的想法根本不切實際。
 
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推出公民住宅計畫,打出「有工作就有房子」口號。(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萬華區社會住宅基地,昆明街、開封街二段交接口,中興國小校舍舊址,萬華區房產俯瞰圖,落實居住正義政策,台北好好看系列綠地。(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蔡英文提出的20萬戶「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政策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日前也公開批評蔡英文的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是空洞、沒有具體規劃,而洪秀柱推動的公民住宅,則計畫要效法新加坡,打出「有工作就買得起房子」的口號,而且購屋頭期款還可以先從個人勞退基金帳戶先使用。
 
不僅如此,洪秀柱還計畫發行「住宅公益彩券」,要將公益彩券的收入拿來當作公民住宅的資金來源,估計每年從中籌措200~250億元來蓋公民住宅。不過針對「住宅公益彩券」這項政策,有學者就直接批評洪秀柱的想法「不切實際」。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利用公益彩券的收入來當作公民住宅的財源,還不如確切落實房地合一政策,將增加的稅收來建設社會住宅還比較實際。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也說,公益彩券拿來當作公民住宅的資金是瓜分原有的社會資源,對於居住問題並沒有解決,呼籲候選人不要為了選舉,只是開空頭支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