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引進日本技術 中市拚降漏水率

#地方 #台中市 #林佳龍 #漏水 #自來水

記者盧金足、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14日共同宣布,水公司允諾投資50億元以上,將引進日本技術,優先改善台中、高雄、基隆等3個高風險區域漏水,預計每年投資中市8億元汰換舊漏管線,8年內汰換管線640公里,讓漏水率居6都之冠的台中市,漏水率從19.58%降至全國平均值16%以下。

台中市長林佳龍、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14日共同宣布,將改善台中區域漏水問題。(圖/中時電子報)

引進日本技術改善

林佳龍表示,921大地震後,台中市管線體質受影響,自來水漏水率是6都最高,漏水率長年高於全國平均值16%,近2年雖已改善,還是高達20%左右,水公司提出改善台中自來水漏水率的完整計畫,引進日本及美國的專家組成顧問團協助診斷,加速降低台中供水系統的漏水率。

盼能降至16%以下

林佳龍說,自來水公司推動台中、高雄及基隆供水系統降低漏水率計畫,預計2022年將台中漏水率從19.58%降至全國平均值16%以下,期待提早達成目標、更大幅度降低漏水率,屆時預計每日可減少7.9萬噸供水損失。

郭俊銘表示,水公司從自來水漏水率只有3%的日本東京,借重日商東京水道技術服務社及美商傑明工程顧問公司的成功經驗,將投資50億元以上,優先改善台中、高雄、基隆等3個高風險區域的漏水情形,導入國際做法,強化地理資訊系統、數據監控系統及相關管理作業。

大安區每逢颱風肆虐就會斷電,導致居民無水可用,去年為調水車疲於奔命,在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協助下,大安淨水廠將設置1座發電機,讓抽水設備不受停電影響能正常運作,揮別斷電即斷水陰霾,預計8月可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