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60

年輕人買不起房 台中有人擁屋154戶

#地方 #台中市 #空屋率 #林佳龍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今天質詢指出,台中人一個人持有房屋數第一多就有154戶、第二132戶、第三123戶、第四119戶、第五101戶。
 
台中市房屋數量持有第一名,竟擁有154戶。(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房市熱,推案量達1600億(圖/一中街/好房資料中心)
 
陳淑華說台中市空屋率高,有91萬2000多戶,住宅供過於求,市府應活絡空屋,減低市府興辦社會住宅的壓力。她說市府推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但民情都希望住者有其屋,居住不穩定有疑慮,她建議大量提供出售型的平價社會住宅。
 
市長林佳龍說,他贊成推出租售型的平價住宅,中央如明訂法令更能夠成功。他認為設定興建出售型平價住宅,例如住50年可買回一坪約10萬元相當可行。台中市有不少公有地,他會考慮大量提供出售型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