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4

木柵長頸鹿煙囪消失 網友哀嚎

#地方 #木柵 #長頸鹿 #煙囪 #焚化廠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有24年歷史的木柵焚化廠長頸鹿煙囪,最近被人發現竟悄悄不見了,照片PO上網路後,引起網友一片哀嚎,不捨留言「這也要變成時代的眼淚了嗎?」、「還我長頸鹿」,甚至有人爆料聽說要畫台灣藍鵲;廠方回應,配合焚化廠整修除去長頸鹿圖案,至於會以何種圖案重現,僅稱會給民眾全新感受。

長頸鹿煙囪是許多開車族往來木柵地區明顯指標,北市環保局指出,木柵焚化廠1994年完工,隔年正式啟用,煙囪高150公尺、底部外徑15公尺、頂部外徑11.92公尺,內有4根2.4公尺管徑的鋼管煙囪,分別供四爐運轉時排放廢氣。

北市木柵焚化廠煙囪長頸鹿彩繪最近被人發現不見了,照片PO上網路引發網友一片哀嚎。(翻攝自批踢踢)

焚化廠副廠長邱寬厚說,建廠時考慮煙囪外觀能與附近景觀融為一體,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建議下,以動物造型為主,經甄審後,決定以長頸鹿定稿。他表示,煙囪上2隻長頸鹿圖案是施工人員架設一格格的梯子,逐一以漆料繪畫完成,完工至今不曾補繪或重畫,由於圖案出現嚴重斑駁,利用焚化爐整修時一併處理。

長頸鹿彩繪圖案消失後,被網友拍下照片PO上網路,有網友慨嘆說,「這也要變成時代的眼淚了嗎?」、「還我長頸鹿」、「這是小時候的回憶啊」,有人打趣說,天氣太熱,長頸鹿躲起來乘涼了,甚至有網友爆料,聽說要畫台灣藍鵲,但也遭質疑「藍鵲脖子有那麼長嗎?」對此,廠方賣關子僅回應,尚無法透露會以何種圖案重現,保證會用更好的方式呈現,讓民眾有全新感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