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5

木柵焚化廠升級 廢氣排更少

#地方 #木柵 #焚化廠 #廢氣 #改善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木柵焚化廠正執行更新升級工程,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升級工程預計10月完工,屆時焚化廠廢氣有毒戴奧辛排放濃度將降到國家標準值的一半以下,還能增加售電量;至於外界反映大煙囪彩繪圖案從長頸鹿改為市鳥台灣藍鵲,事前也曾徵詢在地里長等人的同意。

盧世昌表示,北市3座焚化廠隨操作時間增加,設備穩定度及效能逐年下降,其中內湖廠為第一代焚化廠,設備最為老舊,單位成本維護高,已無延役升級價值;在效益最大化考量下,決定延長木柵及北投廠使用年限為優先考量,市府核定以7.875億元更新升級木柵廠,工程已於4月展開。

木柵焚化爐大煙囪整修中,圖為完工示意圖。(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木柵焚化爐大煙囪整修中,圖為完工示意圖。 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他說,木柵廠升級後,廢氣戴奧辛排放濃度可降為國家排放標準值的一半以下(即小於0.05ng/Nm3)、年售電量可增加600萬度,並減排3126噸二氧化碳,每日垃圾處理能力提升至1000公噸以上,並可穩健操作15年以上。

近日有人不捨大煙囪彩繪圖案從長頸鹿改為台灣藍鵲,盧世昌表示,煙囪自建廠後至今已24年多,原本保護水泥的油漆因日曬雨淋逐漸剝落,為呈現嶄新氣象,106年起多次研商煙囪彩繪事宜,並朝具本土性及代表北市生態特色方向思考。考量該廠座落象頭埔淺山系上,委請生態畫家陳一銘、林家蔚構思,決定以北市市鳥台灣藍鵲、市樹榕樹及市花杜鵑等本土物種的生態意象,作為彩繪創作元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