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16

租屋遇「不合拍」室友 只能靠…

#地方 #租售 #租屋 #生活公約 #房東 #房客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租屋大不易,如果碰上生活作息不同的室友更糟糕!一名網友表示,日前一對母子搬進跟他同層的房間後,開始沒辦法一夜好眠,即使找來房東溝通協調也無效,讓他飽受精神折磨,直呼好想搬家。
 
為避免租屋遇到惡室友,崔媽媽基金會提醒,可以藉由生活公約來約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為避免租屋遇到惡室友,崔媽媽基金會提醒,可以藉由生活公約來約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雅房室友生活習慣大不同,竟成噩夢的開始!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目前在學校附近租屋,日前一對母子搬進同層最大間的房間後,媽媽會在凌晨四點爬起來煮早餐、洗衣服,讓網友連續一個月都睡不好,只得去找房東溝通,希望房東可以從中協調。
 
不過經過溝通協調後,雙方依舊沒有達成共識,房東也只有柔性勸說,沒有訂定生活公約,希望網友能再觀察看看,堅持若是要解約,就要扣留押金,讓網友精神狀況越來越差;而不少網友都認為「房客太沒同理心」,建議他找環保局來開單。
 
對於分租雅房的困擾,崔媽媽基金會指出,生活公約是最好約束房客的方式,只要房東能取得每一位房客簽名同意,生活公約就有法律效力,甚至雙方未簽約僅有口頭約定,也算是有效契約;如果租期中房客拒絕簽署的情形,建議房東在當期租約屆滿後,於房客續約或另訂新約時,再要求納入「生活公約」作為租約附件條款,在租約履行、租賃管理或法律層面才站得住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