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9

青年居不易 獎勵建商參與更實際

#多空 #理財 #青年住宅 #居住正義 #合宜住宅 #租金補貼 #社會住宅 #房價 #房市

林金池/特稿

新北市首波出爐的青年住宅僅有八戶,卻有三百多人抽籤,明明是個社會福利政策,搞到後來卻變成「大樂透」,抽中的人感動落淚,沒中的人遺憾不已,這對沒錢購屋的年輕人,到底是種憐憫還是種幫助?

過去幾年來,台灣社會飽受高房價之苦,新北市政府也發下豪語,扣除掉內政部營建署的合宜住宅外,還要在中和、三重等共三處興建約兩千戶的社會住宅,解決年輕人弱勢的居住問題。

但城鄉局一下子招標延宕,一下子又遇到議會刪除購地款,這凸顯城鄉局的規畫能力大有問題,更忽略了議會的溝通協調能力,否則以社會住宅如此重要的政策,怎麼會在國民黨佔多數的議會被封殺?令人感到顏面無光。

如果市政府真有心要幫青年、弱勢民眾解決購屋的問題,光靠政府的力量根本無法完成,與其政府自己來,何不乾脆引進民間力量,以容積獎勵方式,鼓勵或強制建商必須要在建案內設計「只租不賣」的社會或青年住宅。

我們要的是看得到、吃得到的青年社會住宅,而不要那種「大樂透」的社會青年住宅,與其有時間去消費郭台銘,成就僅有個位數字的青年住宅,倒不如把這些力氣省下,好好思考如何增加社會青年住宅的數量,這才真正符合年輕人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