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9

賊剪電纜 引爆台鐵號誌掛點

#交通 #鶯歌 #台鐵 #電纜 #交通號誌 #旅客 #火車

蔡依珍/桃園報導

台鐵桃園與鶯歌站間的號誌纜線,23日清晨疑遭宵小「光顧」,竊嫌剪電纜卻造成短路起火,導致桃園段北上號誌故障,鄰近平交道也無法正常運作,台鐵雖立即派員檢修,但因燒毀電纜數量龐雜,工程人員在高溫下奮鬥逾10小時,終在下午3點修復完成,恢復雙向通車,總計有62車次、約2萬7000名旅客受影響。

台鐵桃園鶯歌段北上號誌23日故障,綠燈改為人工舉綠旗,顯示可以通行。(蔡依珍攝)台鐵桃園鶯歌段北上號誌23日故障,綠燈改為人工舉綠旗,顯示可以通行。(蔡依珍攝)

桃園-鶯歌 訊號異常

台鐵行控中心昨清晨5點察覺桃園到鶯歌段的號誌訊號異常,立即調派中壢號誌所技術員前往,約在56公里450公尺上行鐵軌旁的電纜線溝槽,發現有火苗和濃煙冒出,馬上將火勢撲滅才未再延燒。

但電纜線不堪烈燄已遭燒毀,導致桃園與鶯歌站間的閉塞號誌故障,當有列車進入只允許單列車通行的閉塞區間時,占用燈不會亮起,附近的建國東路及鳳鳴平交道也出現異常,鐵路警察獲報連忙到場維持秩序。

桃園火車站北上列車,全面改採通信式行駛,每班列車因需在桃園火車站轉換人工作業,首班5點33分起行經桃園站的所有列車,都較表定晚約5至10分鐘。

工程人員搶修10小時

因高溫熔損的電纜數超乎預期,線槽空間又狹窄、施工不易,大批維修員頂著豔陽和高溫,從清晨奮鬥到下午2點56分才完全修復,3點整即恢復雙線正常行車,總計610分,共影響62列次、約2萬7000人。

鐵路警察也派員調查釐清事故原因,發現電纜線溝槽上頭厚約5公分的水泥蓋,有6片遭人掀起,但兩旁都是高約2公尺的高牆,外人應不易誤闖,研判有竊賊趁發車前闖進鐵軌,下手行竊剪電纜線,卻造成電線短路而引發火勢,小偷隨即逃之夭夭,並未得手,但電纜線仍因祝融造成毀損。

警方積極調閱沿路監視器並查訪附近居民,全力查緝禍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