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石門水庫持續洩洪 北水局監控集水區洪峰何時進水庫

#石門水庫 #滿水位 #北區水資源局 #集水區 #降雨 #洩洪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石門水庫今天中午約11點回升到滿水位,水庫溢洪道持續洩洪。北區水資源局表示,集水區上游持續降雨,研判洪峰中午前還沒進入水庫,因此仍需嚴密操控,預估下午還不會停止洩洪,包括排洪隧道、排沙隧道也持續調節放水。
 
北水局表示,這次枯水期石門水庫最低水蓄水率降到只剩7%,事隔約兩個月,6月幾波鋒面降雨和這次烟花颱風帶來豐沛雨量,使水庫又回到滿水位而且要洩洪,上次洩洪是2019年8初利奇馬強颱來襲,還造成停班停課。
 
石門水庫今天中午約11點回升到滿水位,水庫溢洪道持續洩洪。圖/聯合報
 
北水局說,石門水庫除了永久放流口,昨天深夜就開啟壩頂下方的排洪隧道(靠近南苑停車場),和發電廠旁的排沙隧道,排洪隧道有兩個排放口,每個最大排放量每秒1200立方公尺(cms),壩頂的溢洪道有6個閘門,每個閘門最高排放量1900cms,溢洪道最大洩洪量合計為1萬1400cms,今天並沒有用到最大洩洪量。
 
石門水庫下午1點30分集水區累計雨量為174.65毫米,進流量達2183cms,水庫水位仍為245.20公尺滿水位,蓄水量2億439萬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