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7

雨下平地 石門水庫難解渴

#地方 #石門水庫 #限水 #降雨 #集水區 #沿海區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下錯地方!桃園地區6日清晨大雨,但雨大多落在沿海區,雨量逾10毫米,而石門水庫集水區,雨量卻僅有2毫米,原水進帳有限,難解水庫之渴。

石門水庫水位下降,大壩碼頭露出的大片淤泥呈龜裂狀。(記者林駿剛/攝影)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王瑋表示,截至昨傍晚,石門水庫水位約在220.3米,距離滿水位仍有24.66米,其有效蓄水量為5117.56萬立方米,佔水庫有效蓄水容量25.43%。王瑋指出,桃園地區昨雖降雨,但水庫集水區雨量僅2毫米,估昨原水進帳僅50萬噸,仍不及每日逾百萬噸供水量,籲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

水庫近來也達到嚴重下限水位,民生及農業用水輸出,分別減供2成及5成。適逢水位下降,石門水庫清淤工程也加速進行,但水庫上游義興攔砂壩、羅浮清淤場,砂石車頻繁往返台7線,導致當地居民及用路人憂心安危,議員陳治文指出,近來台7線發生2次砂石車翻覆,盼北水局趕工清淤之餘,不忘民眾生命安全。

復興區民代表余文源氣憤表示,從去年底開始發現砂石車輛增多,來往車速又快,以往頂多3台砂石車同時駛出清淤場,日前看到6輛砂石車同時開在路上,懷疑是北水局趕著清淤,同時間投入過多砂石車次往返,不顧用路人及居民安全。

李姓砂石車業者表示,以往下雨時便停止清淤工作,近來天氣大好,可能是天天進行清淤工作,導致居民認為砂石車輛變多。雖然司機是以趟數計算工資,但每輛車規定每天最多4至5趟不等,沒有趕時間跑車賺錢的問題。

北水局表示,清淤與民眾安全都要兼顧,會要求廠商對司機行前教育,遵守交通規定,保障民眾安全;陳治文表示,將要求大溪警分局嚴格監督司機往返車次,確保業者不因數字壓力,導致司機與民眾安全有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