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1

鳥居躺平14年 台中人要它站起來

#地方 #台中公園 #神社鳥居 #裝置藝術 #遺跡 #重建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公園遺留日據時代的神社鳥居,倒伏在地上當裝置藝術14年後,有機會再站起來!

台中市長林佳龍6日視察台中公園,表示將修復倒地多年的舊神社鳥居。(范揚光攝)

靜靜躺臥在台中公園的這座103歷史日式鳥居,屬「縣社台中神社」遺跡,可能是全台唯一躺臥在地的鳥居,市長林佳龍6日宣布,將花半年調查鳥居,由建設局耗資約200萬重建,要讓鳥居站起來,強調這個地標絕對比還在爭論的台灣塔,更能獲得台中人認同。

「共同許願讓鳥居站起來!重拾城市光榮感!」林佳龍表示將從台中公園神社鳥居的修復為起點,重建原樣貌及原址,讓具有時代意義與歷史意涵的鳥居重新站立在台中公園。這座鳥居預計今年底修復完成,林佳龍希望成為台中人心中永遠的地標,台中公園曾是「台灣8景」之一,將辦理台中公園八景票選,由文化局撰寫「台中城的故事」,文化局長王志誠也著手紀錄台中的故事。

年底修復 成永遠地標

文化資產管理中心主任張佑創指出,1942年原台中公園內第1代神社拆除,移到現在忠烈祠及孔廟所在位址,由縣社升格「國幣小社」,2000年找回公園內舊神社的鳥居,補了2根石柱,放倒在第1代6節石柱遺址原地。

鳥居是日本神社的入口,又稱為「天門」、「神門」,外觀類似牌樓,橫躺在地的鳥居,讓不少來台灣旅遊的日本觀光客大呼驚奇,紛紛拍照留影,做為台灣旅遊行程中最「特別」的紀念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