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3

湖心亭夜如宮殿 台中公園點燈

#地方 #台中公園 #點燈

中國時報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台中市政府邀請曾為紐約自由女神像進行燈光設計的國際燈光大師周鍊及其合作團隊,以新的燈光設計點亮台中公園夜晚,讓舊城再添風華;17日七夕情人節晚間7時30分正式點燈,將展現綺麗的中國情人節浪漫夜風情。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台中公園占地約3萬2889坪,已有百年歷史,充滿許多台中人的回憶,市府在公園日月湖、湖心亭、噴泉、中正橋、中山橋等湖邊環境;布置水底燈、線條燈、踢腳燈、矮柱燈等多樣彩色LED燈光,營造浪漫的環湖景色,讓舊城風華再現。

台中市府邀國際燈光大師周鍊再造台中公園光環境,將於七夕浪漫點燈,展現綺麗風情。(陳世宗翻攝)台中市府邀國際燈光大師周鍊再造台中公園光環境,將於七夕浪漫點燈,展現綺麗風情。(陳世宗翻攝)

黃玉霖說,園區內亮點「湖心亭」屋簷滴水線加裝LED線條燈、下照筒燈,並在亭內裝設10至20瓦數的投光燈,夜間遠望猶如一座矗立湖中的美麗宮殿。日月湖底也裝設LED水底燈,利用水景及燈光變幻展現層次感,隨著時間和噴泉變化,晚間也能清楚看見噴泉水舞之美。

日月湖上充滿日式風情的「中山橋」和中式磚造的「中正橋」也重塑燈光。中山橋安裝赭紅色線條燈打亮橋面,看起來就像一座牛郎與織女相會的浪漫紅鵲橋;中正橋在拱橋兩岸安裝投射燈,凸顯出橋身美感與流線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