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偷排廢水?王功漁港成片「死魚乾」臭氣沖天 

#地方 #死魚 #汙染 #廢水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綜合報導

彰化芳苑王功漁港14日傍晚遭民眾發現有大量魚群死在燈塔旁海岸,發出陣陣惡臭,漁民眼看無魚可捕,呆坐岸上,懷疑是本月14日大雨,上游畜牧業者偷排廢水,加上遇上大潮,小魚遭受池魚之殃,天氣炎熱魚屍全變成魚乾。

縣府農業處15日派人撈除,以維持港內清潔,彰化縣環保局懷疑是近日氣候變異過大,暴雨加上高溫所致,已錄案並派員稽查。

彰化王功漁港因本周大雨又遇大潮,漁民懷疑有畜牧業者偷倒廢水造成魚群死亡。(記者林敬家/攝影)彰化王功漁港因本周大雨又遇大潮,漁民懷疑有畜牧業者偷倒廢水造成魚群死亡。記者林敬家/攝影

死亡魚群面積廣,從燈塔旁沿海岸到馬路、人行道都有,估計至少有數萬尾海鯽魚、豆仔魚等,清潔人員指出,本周連續幾天大雨又碰上大潮,廢水讓魚群死亡,加上岸邊地勢低窪,大批魚群被沖上岸,許多魚屍被車輛壓扁,加上烈日曝曬,臭氣沖天,陳姓漁民指出,這種狀況一年有兩、三次,看到這種情形出海也難以收穫。

漁業資源保育粘姓種子教師指出,這樣的現象不大像優養化造成,一方面海水是活水,且優養化後的魚群還會在水面上載浮載沉,不像這樣死成一片,漁民懷疑是上游工廠或養殖業者晚上偷排廢水,希望政府重視問題,否則漁民以後都沒魚可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