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85

「請你們不要來了!」拉麵店600字告白 網友破千讚

#地方 #拉麵 #餐廳 #奧客

聯合報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近年來,不僅是餐廳的服務品質常被拿來討論,為了避免當「奧客」,顧客的態度也越來越被社會重視。台南某拉麵店,近期就發表一篇600字的聲明,表示店內會出現只顧滑手機不吃麵、跑出去抽菸不用餐等「特殊客人」,其實都會耽誤到其他等候客人的時間。店家也認為「如果還是繼續這樣的用餐態度,請你們以後不要來了。」而文章也在短短時間內獲得網友千餘個讚的支持。

拉麵調理的火侯、溫度、浸泡的時間都會影響到本身的美味,因此在日本,業者多希望顧客在拉麵上桌後能夠盡快食用。除了能品嚐最佳滋味外,也能避免其他顧客過度等候,已成為拉麵店的用餐默契。隨著拉麵文化在台灣越來越興盛,許多本地店家也都透過海報、看板等方式提醒客人。

日本拉麵(非當事店家拉麵)。記者陳睿中/攝影日本拉麵(非當事店家拉麵)。記者陳睿中/攝影

本次發文的店家是台南人氣的豚骨拉麵店,座位數較少,門口常有人龍等候。業者文章指出,店內不想限制用餐時間,是希望客人能夠「好好品嚐」拉麵。拉麵本來就是該趁熱吃的料理,但部分特殊客人上桌了不動筷擺著好看,或是一直滑手機。以發文當日所遇到的情況,就有客人餐點上桌後一直聊天,也有客人已經用完餐,還是坐在位子上聊天,不會讓座給在外等待的客人。還有客人在餐點上桌後,竟然出去抽煙和買飲料,占著位子不用餐。業者認為「這不僅是對我的料理不尊重,也是對外面等待的客人不尊重。」

店家表示,開店的確是想賺錢,但真的不歡迎以上那些特殊客人,如果還是繼續這樣的用餐態度,請他們以後不要來了。這番話或許會對生意造成影響,但也沒關係,因為「只想把拉麵留給真正喜愛我們的客人。」店家發文之後,有網友發表「支持老闆,不歡迎奧客」、「雖然要等很久,但真的很好吃」等支持的留言,也有人建議把公告清楚寫出來。店長後來也表示,在發文以及店內公告後,這幾天的客人都很棒。

台南拉麵店的《店主發言》:

我開店兩年多了,

很感謝大家長期的支持。

但最近多了很多「特殊客人」,

讓我們家老闆娘今天中午營業時突然崩潰躲廁所大哭。

我必須正視這個問題。

她告訴我,

每個客人都會問她

「要等多久?」「為什麼要這麼久?」

為了讓客人有個心理準備,

她會報正確率90%以上的等待時間給客人,

讓客人較爲輕鬆不用在現場久候。

「輪到我了嗎?」「到底還要多久?」

時間還沒到就一直催催催的一堆。

不然就是真正進到店內的客人根本不是想好好吃拉麵的。

再來就是說店家趕客人催客人不尊重客人。

我們店不想限制用餐時間,

是希望客人能夠「好好品嚐」一碗拉麵,

拉麵本來就是該趁熱吃的料理,

有部分的特殊客人上桌了不動筷擺著好看、

有部分的特殊客人「一直」滑手機看影片打遊戲、

有部分的特殊客人「一直」聊天講話談情說愛⋯⋯⋯等等許多。

例如拿今天的狀況來說好了,

(1)餐點上桌,就一直聊天,聊到比他們晚上桌的所有客人都吃完了,還在聊。

(2)已經用完餐,還是坐在位子上聊天,不會讓座給在外等待的客人。

(3)餐點上桌,竟然有出去抽煙和買飲料,占著位子不用餐。

這不僅是對我的料理不尊重,

也是對外面等待的客人不尊重。

最後,我想表達的是,

我今天開店的確是想賺錢,

但對於以上那些特殊客人我真的不歡迎,

如果還是繼續這樣的用餐態度,

請你們以後不要來了。

我知道現在說出這番話,

往後生意或許會受影響,但也沒關係,

因為我只想把拉麵留給真正喜愛我們的客人。

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完這篇,

未來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