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

空姐也是人!最討厭這四種奧客

#地方 #空姐 #服務 #奧客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飛機空服員在機上需服務各式各樣的旅客,也因此會遇到部分旅客有惱人的特殊需求。瑞秋空姐教室列舉四大討人厭的奧客類型,包括頤指氣使、不配合、沒公德心、要求超出合理範圍等。有空姐無奈表示,空姐也是人、不是僕人,不應對其需索無度要求服務。

瑞秋空姐教室負責人陳瑞秋表示,四大類型的旅客較不受歡迎,第一是口氣不佳、對空服員頤指氣使的旅客。這類旅客態度多是命令口氣,常要求空服員提供服務,例如要求空服員顧小孩、放行李等,但空姐並非保姆,放行李也不是其義務工作,若真有需要,也應口氣溫和地提出請求。第二種是自我意識過剩,不願配合空服員指示的旅客。

瑞秋空姐教室列舉四大討人厭的奧客類型。(圖/擷取自pixabay)飛機 機場 旅行 出國 (圖/擷取自pixabay)

陳瑞秋舉例,送餐時空服員會要求旅客將椅背豎直,以便後方旅客用餐,但這類旅客不只不願配合,還會反過來辱罵是「機艙太小」,強辯「椅背豎直無法用餐」等,造成空服員與其他旅客困擾。第三種是缺乏公德心的旅客。陳瑞秋說,少數旅客使用廁所時,會不按照規定,不只將垃圾桶塞滿,還把廁所地板弄得濕滑、髒亂,導致空服員很難清理。

甚至有空姐抱怨,遇過旅客排泄物未對準馬桶,空服員只好戴手套清理;還有旅客一上機就脫掉鞋襪,非常噁心,或是在機上大聲談話、播放音樂等,都十分沒有公德心。最後則是要求的服務超出合理範圍。

陳瑞秋表示,有旅客明明是搭乘經濟艙,卻要求經濟艙不提供的備品。另外過去曾有媒體報導,懷孕4個月的孕婦,搭機時要求升等商務艙,甚至還有旅客謊稱自己患有密閉空間恐懼症,6次升等商務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