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5

農地違建工廠 盼訂10年落日條款

#政策 #農地 #違建 #工廠 #落日條款

中國時報 記者鐘武達、謝瓊雲、吳敏菁/專訪

農地違建工廠與汙染是彰化縣存在的棘手課題,新科縣長王惠美表示,台灣產業五缺問題嚴重,現有違建工廠在環保與工安確保下,政府應該給予喘息的時間,協助轉型、升級與永續發展,設法把5大交流道特定區解編活化;至於新違建,當然不容許!

王惠美說,缺乏工業用地,是農地違建工廠難以處理的原因,彰化地區有和美、快官、彰化、員林及北斗等5個高速公路交流道特定區,都被綁住、限制發展,特定區的土地解編可解決缺地問題,讓產業有新出路。

彰化縣長王惠美。 (謝瓊雲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上任兩周,宣布力行「開源節流」方針,要各局處把錢花在刀口上。	(謝瓊雲攝)

以鹿港「水五金專區」為例,中央政府有個田園生產聚落的規畫案,至少先將特定農業區轉換為一般農業區,而彰化縣只須達到2公頃就能申請轉換,如欣大園藝成功轉型就是全台首例,很多農地重新畫設,只要有變通的彈性,可為現有問題解套。

針對「違章工廠」現象,王惠美說,臨登的精髓在於,納管總是比黑數好。她希望中央政府修法寬延5至10年,訂出10年落日條款,先給予喘息空間;先一邊把用地開發出來,同時也給產業時間拚轉型、升級與永續,政府繼續有稅收,產業也能累積足夠的採購工業用地資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