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3

汽、燃費上網繳 免再跑超商

#交通 #監理站 #燃料稅

中國時報 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為了推動無紙化,政府各機關都積極推出各式APP、便民網路,監理機關也推出汽機車燃料費無紙化措施,民眾只要上網申請繳款單,即可享受無紙化便捷服務,不過自動扣繳需前往車籍所在地監理機關申請,以免衍伸相關問題。

新竹區監理所長林翠蓉表示,為了響應無紙化,目前監理單位推出了汽車燃料費電子繳款單申請服務,凡是汽車、機車車主,包含了自然人、公司、行號等,都可以於「監理服務網」提出申請。

理機關也推出汽機車燃料費無紙化措施,民眾只要上網申請繳款單,即可享受無紙化便捷服務,不過自動扣繳需前往車籍所在地監理機關申請,此為示意圖。(蔡依珍攝) 仰德大道混凝土泵浦車重大車禍後,公路總局召回全台1400多輛的混凝土泵浦車全面檢驗,但至今驗車合格率不到1成,桃園逾30位司機26日集體驗車,試圖「包圍」桃園監理站,他們強調規定不切實際,加上設備一定超重,要求監理所應以「特種車」審驗。(蔡依珍攝)

在完成申請後,自用車及機車於每年7月,營業車則在3、6、9、12月燃料費開徵前,監理機關將對同一車輛所有人名下登記的所有車輛,皆用電子郵件方式,寄發汽燃費繳款單,取消紙本寄送。

另外,收到帳單後也可直接線上繳納,省去前往超商時間,若要辦理自動扣繳,林翠蓉也提醒,約定轉帳須前往車籍所在地的監理機關,或填申請書郵寄,監理服務網也可設定,但若用他人帳戶繳納,則須至監理機關申請,確認是經同意後使用,以免衍申其他問題。

公路總局推出「幸福公路APP」,取代原有的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網APP,有虛擬CMS、探索特色公路等新功能,也可查詢省道、快速道路即時路況等,手機Android已可下載,ios系統則將於22日上線,可望於民眾春節返鄉、出遊時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