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

松機棄置箱 驗出2例病毒香腸

#地方 #政策 #豬瘟 #香腸

中國時報記者游昇俯/台北報導

完全無法鬆懈!海關查緝違規大陸豬肉製品,再驗出2例帶有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防檢局昨表示,新增2例皆來自松山機場檢疫站農產品棄置箱,都是大陸江蘇省生產的香腸,這是自抽驗疫區違規豬肉製品以來,發現病毒的第13、14例。

防檢局指出,該2件肉品皆是防檢局基隆分局松山機場檢疫站1月13日收集,17日送達家畜衛生試驗所,檢測後並經定序確認,基因片段序列與大陸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達100%,顯示旅客攜帶大陸豬肉產品回國,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極高。

為防堵非洲豬瘟侵台,各航空公司均加強機上宣導;桃園機場也自下飛機到入境處,沿途均設有防疫告示牌。(圖/中時資料照)


為防堵非洲豬瘟侵台,目前除了提高違規罰金外,也都有請航空公司加強在飛機上進行宣導,在桃園機場從下飛機到入境,沿途都有各式防疫告示牌。(陳麒全攝)

防檢局統計,自去年12月18日提高裁罰額度,至本月19日累計裁罰20萬元者共63件、3萬元130件、1萬元20件。

防檢局表示,年節將近,呼籲國人出國旅遊不要攜帶動植物產品入境,也不要網購國外肉品寄送台灣,亦請協助告知國外返鄉親友,切勿攜帶肉品及動物產品返國,以免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