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4

攝影熱點世貿人行陸橋封橋要拆?北市府:拆的機率不高

#地方 #人行陸橋 #地下道 #拆除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陸橋、地下道使用率不高,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檢討要拆除。其中台北市信義、基隆路口的世貿人行陸橋,因有台北101點綴已成知名攝影熱點,也是拆除對象之一,目前二度封橋中,不過市府工務局昨表示,因市民和外國友人來信反映希望保留,拆除的機率不高。

台北市議員吳世正昨天下午在議會工務部門質詢指出,台北市有59座陸橋、34處地下道進行存廢評估,若全部要拆要花2億,固然使用率不高,但還是有部分功能存在,未必一定要全拆。以世貿人行陸橋為例,除了使用率,已另具觀光功能。

台北市信義區世貿人行陸橋,視為跨年拍攝101大樓煙火熱門景點之一,北市府停拆。 圖/北市新工處提供台北市信義區世貿人行陸橋,視為跨年拍攝101大樓煙火熱門景點之一,北市府停拆。 圖/北市新工處提供

工務局長彭振聲說,其實會勘時,只要有反對意見,大多不會拆,加上這次有外國人寫信希望保留,所以拆除的機率不大。 吳世正說,希望市府拆橋不要擾民又花錢,且沒有陸橋比較不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