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9

人工雨成效不彰 石門水庫進帳十分有限

#乾旱 #缺水 #石門水庫 #鋒面 #集水區 #降雨 #停水 #主編精選

林駿剛/桃園報導

旱象持續,桃園石門水庫把握機會趁21日晚間鋒面通過,施放2支焰劑實施地面人工增雨作業,但集水區僅2毫米零星降雨,降雨大多被地表吸收,進帳十分有限。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王瑋說,前日鋒面,以南部地區降雨較多,其中屏東牡丹水庫降雨最多,約增加8天供水量,台南地區也增加3天供水量,而其他中北部水庫集水區只有2到5毫米零星降雨,水庫進流量有限,對供水量無太大助益,卻也聊勝於無。

王瑋表示,昨日水庫水位約223.9米,距離滿水位約仍有21米,有效蓄水量大約6557.45萬立方米,占水庫有效蓄水容量32.59%。為達成5月底前不進入第3階段分區輪流供水的限水措施,籲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協力抗旱。

水利署也會把握每次鋒面機會,實施人工增雨作業。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王國樑指出,旱象持續升溫,石門水庫供水範圍26日起將實施第2階段限水,停止噴水池、沖洗街道等供水,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的非工業用水大戶,如泳池、洗車業者,將減供20%,工業用戶也將減供5%;預估工業用戶影響逾1300戶,非工業用水影響近700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