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5

降雨4.7毫米 石門水庫渴啊!

#地方 #石門水庫 #降雨 #乾旱 #集水區 #民生供水 #節水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難解渴!桃園地區10日一波降雨,但石門水庫集水區僅4.7毫米,預估增加37萬噸原水量,比起每日130萬噸民生供水輸出量,進帳有限,仍籲民眾節水抗旱。

截至昨日下午5點為止石門水庫距滿水位仍有26.05米,石管中心呼籲民眾節水抗旱。(截取自維基百科)

日前幾波降雨多落在桃園沿海、平地地區,水庫原水幾無進帳。昨上午降雨大多落在山區集水區,降雨量僅4.7毫米,進帳有限,石門水庫管理中心表示,「聊勝於無」。

石管中心表示,截至昨下午5時,石門水庫水位為218.95米,距滿水位仍有26.05米,有效蓄水容量4千619.23萬立方米,有效蓄水容量為22.95%,呼籲民眾共體時艱,節水抗旱,延長水庫供水時程。

水庫遊艇業者呂理民表示,上月中旬已將石門水庫阿姆坪碼頭浮台往下游300米抽砂廠移動。面對不斷下降水位,15日將開會研議,是否將浮台移往更下游的大壩碼頭,屆時形成2碼頭共存景象。

呂理民說,屆時阿姆坪碼頭遊艇業者依舊接待團體遊客,大壩碼頭業者則依然接待散客,兩者不相衝突;但倘若屆時開會決議阿姆坪碼頭不移往大壩碼頭,遊艇業者將暫時歇業。也盼老天趕緊賜下甘霖,讓民生恢復以往狀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