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高捷人潮微增 「運能仍大於需求」暫不調班距

#疫情 #中央 #二級警戒 #高雄 #捷運 #政策
聯合報記者曹亞沿、王慧瑛/高雄報導
 
疫情趨緩,中央宣布27日起全國降為二級警戒,外出民眾逐漸增多,高雄捷運搭乘情況相較以往也熱鬧許多,車廂不再空蕩蕩。高捷表示,本周周間運量微幅上升2千人次,但因運能仍大於需求,假日還是維持每15分鐘一班,無加密規畫。
 
高捷表示,上周周間(7月12至16日)平均日運量約為3.8萬人次,周末(17、18日)平均日運量為2.47萬人次。本周周間(19日至23日)平均日運量為4萬人次,昨天周六則為2.44萬人次。本周周間運量有小幅提升約2千人次,周末則無太大變化。
 
疫情期間,高雄捷運營運乘車人數大減。圖/聯合報
疫情期間,高雄捷運營運重挫,乘車人數大減,呼求政府給予紓困補助。記者王慧瑛/攝影
 
5月時疫情爆發提升至三級警戒,高捷自5月25日起延長假日班距至每班15分鐘,也取消原本凌晨0時發車的深夜列車,改為晚上11點發出末班車。
 
高捷指出,無疫情時期日運量約為17.9萬人次,與現在差距頗大,雖27日降為二級警戒,但預估運能仍大於需求,因此平日尖峰班距維持4至6分鐘,離峰每10分鐘一班,方便上班族搭乘,假日也會維持每15分鐘一班,尚無加密規劃。
 
另外,因應降級後人潮出籠,市府這段期間不斷向各年齡族群發布交安宣導訊息,也利用接種站辦理交通安全宣導,提醒民眾要謹記「遵守速限、專心駕駛、路口慢看停、酒後不開車」4大指引。交通局長張淑娟補充,接下來2周東京奧運期間,也希望市民朋友待在家裡,一起在電視前面為台灣加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