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高端納公費何時接種? 陳時中:要和廠商確認供貨

#國產 #高端 #疫苗 #衛福部 #傳染病 #政策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邱宜君、蕭羽耘/台北報導
 
國產高端疫苗今早經由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討論,決議納入公費疫苗施打計劃。但何時開始提供民眾施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計畫才在記者會前剛出爐一個小時左右,還要和高端公司確定供貨計畫,精確精算供貨時程才能盤點如何施打。
 
但高端疫苗納入公費施打計畫後,外界也關心疫苗定位,是否針對特定族群做為追加劑?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完成EUA審查後的要求是由食藥署監管,而ACIP對於施打對象有些討論,主要討論隊mRMA或腺病毒等疫苗過敏族群或不適合接種者,是否可以優先施打,但還是要由指揮中心針對整體疫苗施打計畫規劃。
 
國產高端疫苗今早經由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討論,決議納入公費疫苗施打計劃。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高端獲巴拉圭核准新冠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另外,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已經批准莫德納疫苗可供12歲到17歲青少年接種,我國是否跟進?陳時中說,有國際資料認可,我國批准的可能性就會大增,但本土資料還需要專家進行檢視和建議。
 
而外界也關心下一批莫德納疫苗和會再進貨,9月是否真的可以開學?陳時中表示,「仍是老話一句,到貨會再和大家說明」,開學日到現都沒有重新訂定,但整體疫情來看,目前沒有改變開學日的規劃。
 
他說,至於防疫警戒降至二級繼續戴口罩,將會是常態,除非疫苗和藥物有大幅度進步,或是對變異株有很大變化情況,否則依目前態勢,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將會是生活常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