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1

剩1年也不等!她槓上租客想直接簽約 網曝後果:會很想哭

#居家 #租售 #買房 #大樓 #租客 #租約 #屋況 #漏水 #壁癌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前一定得確認過屋況完整,沒有漏水、壁癌等問題才能簽約,不過日前有網友表示最近看上同大樓的另一戶,但該戶的房客還有1年的租約且不同意看屋,讓她猶豫到底該不該入手?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表示,她想買下現在住的大樓社區的另一戶,但是該戶的房客租約還有1年,且對方也想買下,只不過和屋主價格談不攏,也因此不同意其他人看屋。
 
買房前一定得確認過屋況完整,沒有漏水、壁癌等問題才能簽約。圖/pixabay
消費者對於自己居住的地區房價都表示價格有上漲,其中尤其「台南」的房價上漲最有感。圖/pixabay
 
原PO指出,雖然不急著在今年入住,但很怕錯過這個機會,因此好奇提問,「如有意願買,但又卡一個租客確定不給看,請問有甚麼要注意的,或流程可以怎麼作比較安全?」
 
貼文一出,網友建議還是要親自看過房子,確認沒有問題後再買比較保險,「沒辦法買之前先看屋,所以漏水、壁癌、室內裝潢、衛浴等沒辦法確認,如果壞心租客搬走前破壞房子,新屋主會很想哭吧!」、「屋內有無壁癌漏水是不確定因素,建議確認再下手」、「買房不看屋?你真的當作買房在買菜嗎?」
 
不過也有過來人分享經驗,「我有賣過5間滿租的套房(一戶隔的),屋主只看投報率及公共走廊與每間套房的內部照片,完全沒有看室內就完成點交了,但有壓一些但書~若屋內有重大瑕疵:如地、壁磚嚴重毀損,天花板有鋼筋外露,自來水管、排水管或馬桶不通甚至有漏水之情形賣方願意無條件解除合約。反正只要您想得到的重大瑕疵盡量都把它寫進去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