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96

北漂族看上這區卻擔心「縮水」? 網反推:買得起一定選

#地方 #預售 #中古 #交通 #重劃區 #通勤 #買房 #中和左岸 #青埔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除了看價錢、地段、格局外,不少人也會注重在「通勤時間」上,近日就有網友在PTT表示,隨著薪資穩定地上升,而有了買房的想法,但台北的高房價還是難以負擔,「基本上無後援的北漂仔是沒有機會的」,考量到未來通勤的部分,他開始往新北及桃園看起。
 
原PO指出,看著周遭同事開始買房,也讓他有了買房的念頭。不過,他認為北市房價高且人車爭道,因此看房都只看重劃區,最後在中和左岸及青埔重劃區兩者間猶豫不決。
不少人買房也會注重在「通勤時間」上。圖/取自photoAC
要先買車還買房?圖/取自photoAC
 
原PO也實際走過這兩區後表示,青埔特區「國二五楊上台北或是高鐵上台北好像很快」,中和左岸則是「地理位置在台北旁邊,走沒多遠就是捷運,開車也是過個橋進台北」;兩者環境、生活機能皆在可接受範圍內,但是對於通勤時間以及未來的房價走勢還是不清楚,因此想請教其他網友的建議,「畢竟沒人希望努力一輩子的資產,縮水陪你到最後」。
 
貼文一出,大部分的網友推薦買在中和左岸,「左岸開車騎車進台北很快,開車騎車為主頗適合」、「預算有到當然選左岸」、「左岸買得起就左岸啊」、「左岸開車進大安區中山區大約20分鐘,若是坐大眾運輸系統大約40分鐘」、「青埔別鬧了吧,天天搭高鐵通勤你以為尖峰時一小時是能發到幾班車」。
 
不過仍有部分網友支持買在青埔,「青埔高鐵走路10分內最近要推好幾案預售但都中小坪數偏多,格局也要挑一下」、「中和跟青埔我是會選青埔」、「左岸到光復南路上班時間40分鐘,車禍塞車就是一小時,下班時間約一小時,這都是指走中正橋路線」。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曾指出,中和左岸走新店溪河岸景觀,以及華中橋與台北一橋之隔兩特色,曾創造出不少高價宅,再加上環狀線通車及未來的萬大線,讓捷運站點如景安站及其周邊也具備高價宅的發展空間。然而,陳炳辰指出,當地還是得有更多的在地利多來強化區域房市,如採買生活機能等,否則抗跌增值空間都易受限。
 
至於原PO在意的通勤問題,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若通勤時間太長,某種程度也是另一種購屋成本,很多年輕人首次購屋都是以時間換取空間,但他建議,每天來回通勤上下班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個小時」,有時候買房為了能找到物美價廉的物件,就必須往較遠的地方住,但還是得斟酌自己長時間下能否接受,才不會做出後悔的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