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05

買盤認錯!砸3千萬搶進台北「這區」 網讚:遲早要補漲

#多空 #台北 #買房 #租房 #房價 #少子化 #空屋 #公寓 #板橋 #萬華 #江翠 #中和左岸 #二重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該買房還是租房?兩邊各有支持者,不過隨著台灣房價逐年攀升,通膨壓力之下也讓不少原本的「空軍」轉念。一名網友就在PTT上發文「認錯」,自己曾經堅持租房不買房,但隨著小孩陸續出生,越來越感到買房的急迫性,終於下狠心在台北買房,過程卻是一波三折。
 
原PO表示,夫妻倆年輕時就背學貸,家裡也無後援,一直以來都認為買房被套牢不能自由轉職、房價太高一定跌、少子化未來空屋會變多,反之租屋可以想租哪就租哪,目前租屋處既便宜又可以隨心布置,讓他安於當個「空空」,還常常嘲笑友人買房真是白痴。
 

 

曾經堅持只租不買的網友分享自己最終在台北買房的經驗。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台北市街景。圖取自pixabay

 

 
但隨著兩名小孩陸續出生,住在40年的老公寓裡每次經過地震都發現多出幾道裂痕,家人來訪也頻頻嫌棄像「危樓」,考量到安全與避免一再搬家的麻煩,終於開始看房,但即使如此,原PO也抱持著「想等便宜再入手」的心態佛系看房,直到發現房價越漲越高,才驚覺「真正的白痴是我,再不買真的這輩子買不起了」。
 
原PO覺醒後火速修正買房策略,鎖定成屋3房、室內至少25坪、坡道平面車位等條件積極看房。最初考量租屋處就在萬華住得很習慣,也不想讓小孩轉學,希望能在萬華買房,但即使萬華的環境抗性也沒有讓房價便宜多少。
 
原PO轉向離萬華距離近的板橋、江翠、中和左岸跟二重等重劃區看房,原本打著「一樣的預算如果買新北坪數更大,搞不好還可以多加一個車位」的如意算盤,沒想到板橋很多建案還比萬華更貴、江翠整體規劃較亂又缺乏機能、二重離小孩學校太遠、中和左岸雖有代銷給出相當有誠意的價格,但算算發現室內坪數僅20多坪,買了就完全背離當初到新北住大一點的初衷,只好忍痛放棄。
 
在新北碰壁的原PO又回到萬華看屋,因緣際會下看到了某建案拿來當「工務所」的戶別,樓層、採光、坪數大小都相當不錯,也有無限棟距,走路即可到龍山寺捷運站,雖然市容環境較亂,但建商給了總價不到3000萬的「誠意價」,車位價格也比原PO所看的其他建案要便宜50萬,讓他當下感覺「緣分到了」,毅然簽約買房。
 
網友們也紛紛恭喜原PO,認為「萬華你只要能忍受抗性 ,CP值就高了」、「台北唯二落後補漲區,一坪上看七位數,準備賺翻」、「萬華人推,其實這裡市容雖亂,但生活環境其實不差」、「台北市的河景房超級稀有」、「近年來萬華新建案多,很快水準就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