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07

夫妻「4大重劃區」的選擇難題 網分析優劣:中和左岸、江翠甭考慮

#重劃區 #央北 #江翠 #中和左岸 #文山區 #租售 #中古 #交通 #學區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買房挑選區域往往是一大難題,生活機能、交通、學區甚至未來發展都是考量重點,日前有網友在房產論壇《mobile01》發文詢問,夫妻倆和一小孩目前居住桃園中正藝文特區,但因工作地點改變,先生預計明年換到台北上班,因此想換房到雙北區域,所以最近開始鎖定雙北4大重劃區看房,想詢問廣大網友們的意見,該如何做選擇?
 
原po表示,先前看了中和左岸建案,但因剛好喜歡的物件附近區域無生活機能而卻步,最近又開始看江翠、央北、文山區的案子,因此想問廣大網友們的意見,若在這4個重劃區做選擇該買哪裡最適合?文章曝光後,網也們也做出分析,一致認為可以先用刪除法,最不需被考慮的竟是中和左岸和江翠重劃區的建案。
 
買房挑選區域是一大難題,生活機能、交通、學區甚至未來發展都是考量點。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C區距離板橋殯儀館最近,因此房價會有不小的價差。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我覺得要考慮一下小孩的學區,我個人會把左岸跟江翠排除,因為都沒生活機能尤其是左岸,江翠的推案過多,加上有不少嫌惡設施,所以我自己是把這兩區都排除」、「左岸跟江翠個人建議跳過吧,那邊根本沒機能」、「只有央北跟文山值得考慮,但文山濕度較高,價格現在應該跟央北差不太多,央北旁邊有老市場支撐,但就是有點貴」。
 
為此,房產專家分析不同看法,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鄰近台北市,但住宅產品量體不小的江翠重劃區,住宅產品價格落差相當大,新古屋仍不乏四字頭,高價新案也有開到六字頭,仍以早期入手屋主始見獲利,不過生活機能還是依賴舊市區,以首購自住、投資族群為主力,在抑制房價政策與疫情打擊下,交易量走走停停,但板橋區終究屬於房市熱區,生活機能、鄰近台北市、房價發展空間都好,帶動區內重劃區也不意外,對比不少蛋白區重劃區近一年都走漲勢。
 
至於中和左岸,陳炳辰說,當地走新店溪河岸景觀,以及華中橋與台北一橋之隔兩特色,曾創造出不少高價宅,產品以高資產族群規劃下,多用私家汽車車代步取代大眾運輸系統,因此沒有捷運系統亦能締造中和第一高價社區大樓。
 
不過環狀線通車,未來還有萬大線,讓捷運相關站點如景安站及其周邊亦具備高價宅的發展空間,如中和左岸身價最高的「遠雄香榭園」,行情已從單價七、八字頭落至六字頭,其他社區也難逃頹勢,目前許多物件回歸區域行情四字頭,此次賠售亦只是賣在行情,當地確實得有更多利多來強化區域房市,如採買生活機能等,否則抗跌增值空間都易受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