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556

央北6字頭是在貴幾點!專家:還會再漲且「不回頭」

#央北 #江翠 #重劃區 #房價 #房市 #多空 #租售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對於預算有限卻又想買新房的人來說,重劃區無疑成了最佳首選,全台各地也積極推動重劃區規劃。而論壇《mobile01》就有網友發問,最近正跟友人討論重劃區議題,發現新北市新店央北重劃區的房價貴得嚇人,讓他相當好奇背後原因。
 
原PO指出,現在央北重劃區單價已超過55萬,有些甚至還到6字頭,直呼「都比板橋江翠重劃區還貴了」,但跟朋友都比較喜歡板橋,因為新板特區方便,再加上去台北市也很快,因此不太理解為何央北的價格可以這麼高?
 
網友不解為何央北重劃區的房價會這麼高。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央北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PO文上線後,網友各別分析兩者優劣,「當然是板橋江翠,但要選離江翠捷運站近一點的」、「央北對比板橋,我會選擇板橋,畢竟目前來說實質的生活便利性差太多」、「央北居住品質好很多,板橋只贏在便利」、「江翠DEF藍線強大,但需經過小巷,央北規劃精緻,但捷運雞肋」、「新店央北大概就是唯一先把價格拉高再篩選人的地方」、「新店人就是口袋深,不需要重大建設就足夠把房價頂上天了」。
 
對此,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說明,央北重劃區初次標售時的土地價格就偏高,2017年的首次標售單坪就從125萬起步,到2019年底已來到單坪165萬,加上重劃區土地相較江翠重劃區小,土地珍稀,周邊機能本有舊市區可仰賴,離台北市也近,又有捷運站點、商場開幕,以及建商話題等利多,此外鄰近的五峰重劃區、七張生活圈等新店富人聚落也都前往購屋,都令央北價碼走高。
 
相對之下,江翠重劃區雖然距離台北市也近,亦有捷運站點,惟面積相較為大,區域機能卻一直都還在發展狀態,也屬板橋較外圍區塊,在2016年房地合一稅造成不動產動盪時,新案下殺4字頭也打壞行情,且板橋長期以新板特區為主要高價區塊,其餘地段都有很大落差,江翠重劃區新案多走多戶型社區,市場已定位為首購價位區塊,均較難讓高價建案插旗來拉抬區域身價。
 
至於兩者間的未來發展,陳炳辰說,目前央北價格約5~6字頭,江翠則是4~5字頭,而新店的五峰、七張都有豪宅站穩7字頭,比擬央北也走高房價路線,確實會有上漲機會,而且沒有回頭的意思;而江翠重劃區因符合目前首購市場所需,也有走高的空間,但屬於一點一點漲的趨勢,因此購置族群或產品定位,兩處都有一定程度的落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