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6

空中花園 幫公司年省1.8萬度電

#地方 #生態屋頂 #空中花園 #綠屋頂 #綠建築

記者呂思逸/新北報導

連日高溫,新店技嘉科技公司設置三百坪「生態屋頂」有效降溫,冷氣用電量年省至少一萬八千度用電,不再躁熱,工作效率也更好。

技嘉永續發展處長朱福政說,「一開始只想做防水」,順便綠美化,經過多次失敗,公司整理出「綠屋頂」四個祕訣。

先將大樓屋頂興建成凸面,利用地勢,讓雨水流入兩側排水孔;保留女兒牆廿公分空間,不覆土也不種植栽,以便清掃。

在屋頂鋪設塑膠製防水墊,避免植栽根部破壞屋頂,塑膠墊還能蓄水,降低室內溫度;另外,三百坪植栽以盆栽式加上薄層土種植,避免植栽根部破壞屋頂;未來若有漏水修復工程,也方便修復盆栽。

朱福政說,施作生態屋頂一年後,室內溫度就有明顯改善;大片屋頂植栽一百八十種植物近四年,不僅未造成任何漏水,還成為昆蟲棲息的小型生態園。

朱福政說,一般大樓要興建綠色屋頂,防水工程加上植栽,每平方公尺約五千多元,其他企業若有興趣,可參考公司官網上生態屋頂興建方法,一起來推廣永續環保理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