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

徵收地賠償案 議員質疑縣府用教育基金賠地主

#地方 #政策 #國小 #預定地 #興建 #南投 #特教學校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把徵收國小預定地,移作興建「國立南投特教學校」。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縣府應賠償地主3億5千萬元。縣議員林永鴻昨天開記者會,質疑南投縣政府挪用一億元教育發展基金,拿來賠給地主,排擠到國中小學的教育資源。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彭雅玲說,這次賠償地主3億餘元,其中使用到「教育發展基金」一億元,純粹是縣府的財務調度,日後縣府向中央爭取補助,再逐年歸墊,不會影響到中小學的教學。

彭雅玲說,日前教育處發出電子公告給各國中小學,「因應特教學校補償金,兩年內教育經費困難」,調查各學校的修繕需要,以利精算籌措。這是教育處國教科要統計各學校的需求,編寫計畫向教育部爭取補助,「公告內文是作業疏失」,教育處已將公告撤下。教育發展基金不會影響學校的經費。

林永鴻說,縣府不能只知道賠錢給地主,也要追究失職人員,依法懲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