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246

房子多到賣不完! 購屋族:不降價就去別處買

#餘屋 #空屋 #新莊副都心 #頭前重劃區 #讓利 #破盤 #重劃區 #房價 #房市 #多空 #新莊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採訪報導
 
前有餘屋、後有新建的追兵,為去化房市當前的龐大餘屋賣壓,各大建商自2016年底便可聽到聯手喊出「減少推案、讓利清倉」的口號,尤其是新北市的各大重劃區,就是因為新建的房子已經多到滿出來,價格開始多殺多,不過卻有一處重劃區悄悄出現變化。
 
根據營建署公布的全台15處大型計劃區,其低度使用電住宅、新建待售餘屋量統計結果顯示,新北市新莊區以「新莊副都心」和「頭前重劃區」占據空屋率第二、三名,其中屋齡在5年內的更佔了整體空屋近9成,顯示新屋買氣並不如過去房價曾一度飆上7、8字頭般的夯,據股感知識庫統計數據交叉統計的「崩逃率」,兩大重劃區也高達76%、47%,為第一、第三名。
 
根據內政部統計,新莊副都心內,屋齡在5年內的新屋,有9成都是空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還記得嗎?為了去化餘屋,自板橋江翠重劃區帶起讓利風後,副都心也在2017上半年喊出3字頭的超吸睛破盤價,但年底到2018年目前,卻幾乎沒聽見副都心有建商大舉推案又或是破盤讓利,德謙建設副總經理施孝文表示,3字頭破盤僅是限定數量的戶別,那波賣完後,其他戶別沒有持續再讓利,銷售數字也就因此停了下來,少了大品牌建商帶頭破盤,其他建案也不願明目張膽去當頭,也許仍願意讓利,但幅度沒那麼多,所以銷售數字就沒有過去明顯跑得快,因此還在消化之前的餘屋,所以副都心和頭前重劃區在今年就幾乎沒有新推案。
 
施孝文分析,其實由此可見,自住客為主的買方市場下,「你不降價,那我客戶購買意願也弱,成交量就出不來」,和目前順銷的土城暫緩重劃區、江翠北側的新案子,對比之有明顯落差,畢竟新北購屋族選擇多,除市內重劃區多,也能輕移民到桃園,所以這區沒有降價,就轉移陣地,不會只鍾情於某一區、「非此地不買」,是價格取勝的市場。
 
根據新莊地政事務所統計,目前新莊副都心大樓平均房價行情為,每坪43.93萬元,近一年來均維持在4字頭區間,而頭前重劃區行情為每坪38.75萬元,自2017下半年起跌落3字頭後,就維持在該區間盤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