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01

投資客轉租、增貸 準備長期抗戰 

#多空 #轉售為租 #由售轉租 #投資客 #增貸 #房貸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房價出現睽違10多年來的下修,投資客除了拋售一途,也有部分選擇「由賣轉租」,以租金弭補房貸,即使租不出去,寧願以「增貸」撐過2~3年,也不願以低於行情價格出脫。

投資客除了拋售一途,也有人選擇以出租、增貸打算來個長期抗戰(示意圖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投資客除了拋售一途,也有人選擇以出租、增貸打算來個長期抗戰(示意圖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網友在mobile01貼文「原本要看好戲的,結果卻出乎意料」。lance wang指出,他朋友手上有3間房,在景氣不佳的現況下打算出脫,賣了一個月卻乏人問津,原本以為朋友準備要「大降價」,畢竟一個月房貸8萬多元也很辛苦,不料,朋友非但沒降價賣,還決定不賣了,並打算以出租補貼房貸,加上向銀行「增貸」,就算全都租不出去也足以撐過2年,若順利出租甚至打算來個10年抗戰,朋友的急轉彎讓他跌破眼鏡。

投資客苦撐莫過於想等房市回春,等到滿意價格再轉手。不過有網友中肯提建議「就算撐到10年後房市回漲,多了10年的中古屋,恐怕也不值現在價格了」,

也有網友認為槓桿玩太大,如果等到的還是下跌,資金壓力越來越重,「撐到最後也有可能會死的」;也有人詳細分析,輸贏的關鍵在於出租物件該區域的租金與房價比。

學者專家預估房市將是U型反彈,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在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指出,房市可望在2016年總統大選後觸底,但由於供給量太大,觸底後不會走V型反彈,而是走向「胖胖的U型」震盪。

但老行庫似乎對房市不那麼悲觀,中國時報報導,房貸龍頭土地銀行認為,房地合一上路後不確定因素消失,有助降低買賣雙方觀望心態,讓交易逐漸回復正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