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5

台糖資產活化 5年1,262公頃

#台糖 #資產活化 #觀光 #經濟部 #多空 #預售 #政策 #租售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國營事業大地主的台糖,5年內土地資產活化面積高達1,262公頃,並以發展觀光休閒業為方向,經濟部長施顏祥認同表示,國際觀光客愈來愈多,而台糖擁有龐大土地資產,希望台糖可以朝向觀光事業發展。

經濟部部長施顏祥(中)8日率台糖董事長胡懋麟(左)等國營事業董事長,針對「國營事業資產活化」短、中、長期規劃,進行專案報告,國營會執行長劉明忠(右)補充資訊。圖/王遠茂

立院經濟委員會昨日舉行「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資產活化」專案報告,邀請經濟部、台電、中油、台水、台糖與漢翔列席備詢。根據專案報告,台糖自今年至民國105年,總處理土地面積達到1,262.38公頃,堪稱經濟部所屬中最大地主,其次則是中油的289.74公頃,居三為台水的48.25公頃,最後則是台電的31.03公頃。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表示,觀光局統計我國觀光人口不斷在增加,顯見國內觀光服務業市場潛力相當大,但是我國三星級旅館相當欠缺,建議台糖可以朝這方面投資。

施顏祥同意丁守中看法,並說,台糖擁有龐大土地資產,確實可朝觀光休閒產業發展。台糖預計在台中中清路一帶,興建地上15層,地下4層的旅館,國際級觀光旅館,投資20億元,將可以提供房間數達200間,可開發面積達1萬900坪,爭取列入民國103年投資案、104年進行開發。

另外,台糖也在籌劃在台南興建台糖長榮酒店2館,主要是台糖長榮酒店現有房間數197間,時常客滿,加上酒店內宴席餐廳空間不足,因此規劃增建2館,初步估計投資金額4億元起跳,目標104年前動工。在台中後火車站,緊鄰在台中糖廠附近,目前正由台中市政府作區段徵收,預計在民103年可拿回7.66公頃,其中1.5公頃將作為商辦大樓,投資金額達18億元。其餘土地則規劃合建住宅,一年創造收益約為30多億元。

台糖預估,一旦土地資產均活化,5年內總收益為149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