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

都更條例子法 6月底修完

#政策 #都更 #徐國勇 #柯文哲 #內政部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抨擊中央政府「卡住」公辦都更,事實上,內政部在今年「都市更新條例」公告實施後,已快馬加鞭修訂、新增或廢止12項子法,預計六個月內完成,以都更條例修法在去年底三讀推算,相關子法在今年6月底將全部完成。部長徐國勇也在立法院拍胸脯保證,承諾一定會達成。

柯文哲日前在媒體面前公開表示,中央子法遲遲沒有通過,導致公辦都更權卡住,隨後引發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的口水戰。立法委員陳怡潔上周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問到此事,中央、地方「鬥嘴鼓」,都更到底推動情形如何?花敬群對此回應,這是就事論事;徐國勇也說,內政部承諾在半年內完成所有子法修正,就一定會做到,他也表示自己跟柯市長是朋友,一通電話就可以解釋,確實是柯市長有所誤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抨擊中央政府「卡住」公辦都更。(資料照/好房資料中心)北市長柯文哲。圖/黃靖惠攝

在柯文哲關注的公辦都更方面,內政部已依據都更條例第13條,於4月19日預告訂定「都市更新事業實施者公開評選辦法」,明訂政府主導都更時,在公開評選都更實施者所需的公告事項、方式及期間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