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4

慶富高雄總部大樓將法拍 總底價定19.38億元

#法拍 #高雄 #地方 #慶富造船公司 #詐貸案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因獵雷艦案而連環爆出詐貸案與資金流向不明,拖累銀行團扯出150億呆帳的慶富造船公司,其高雄總部大樓已遭債權銀行第一商銀聲請查封拍賣,高雄地院正式公告,預計五月28日執行第一次拍賣,總底價訂在19.38億元,換算每建坪達24.81萬元,業界分析並不便宜。

不過,此案位於高雄軟體園區,土地產權屬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所有,並不在此次法拍範圍內。慶富造船位於高雄軟體園區的總部大樓即將強制拍賣, 根據高雄地院公告,將採投標方法拍賣債務人慶富造船、偉日豐觀光科技發展、偉日豐企業三家公司所擁有的不動產,為地上10層、地下2層的大樓,整棟建物面積7,812坪。

高軟園區內的慶富集團大樓。高軟園區內的慶富集團大樓。

寬頻房訊徐華辰分析,此次慶富大樓總部法拍,預期順利脫標的機率並不高,原因有三,第一,高雄地院公告資訊提出備註指出,這次拍賣慶富總部大樓有移轉資格限制,依加工出口區設置管理條例第12條第1項規定,「加工出口區內私有土地或建築物之轉讓對象以在區內營業之事業為限」。

所以,承買人有資格限制,應以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或分處核准投資的事業為限。此外,得標買家也要依規定在完成建物過戶後,提出土地承租申請。第二,高雄市稅捐處已辦理禁止處分登記的限制,得標金額必須先還給政府欠稅金額、法院執行拍賣費用,剩餘款項才會還給債權人。第三,此次每坪底價24.81萬元,與區內實價登錄行情11.4~16萬元相比,明顯偏貴,可能與慶富債務至少破百億有關,因此預期買家不易買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