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

椅子阿婆想圓夢 愛心接力打造安全乾淨的住處

#椅子阿婆 苗栗 蘿蔔糕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

聯合報系日前報導苗栗縣頭份市84歲「椅子阿婆」想要再蒸一次蘿蔔糕,祭拜最疼她的胞兄。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昨天、今天結合社會資源,30多人進場施工,鋼構、木工及水電,打造椅子阿婆安全乾淨的棲身房子。

華山基金會、阿昌清潔庇護工場「用愛找回尊嚴」計畫,4月25日到頭份市84歲黃姓老婦人住處打掃,發現住處瓦頂木造平房老舊漏水,屋內到處堆置雜物,她因車禍斷腿,8個月吃喝拉撒睡都在椅子,天天對著胞兄遺照說話,她並許下願望,房子清完會努力復健,要再蒸一次哥哥生前喜歡吃的蘿蔔糕到靈前祭拜。

苗栗縣山城救難協會昨天、今天動員,整修椅子阿婆住處。圖/湯富成提供

苗栗縣山城救難協會昨天、今天動員,整修椅子阿婆住處。圖/湯富成提供

阿昌清潔庇護工場幫忙清理環境,山城救援協會昨天、今天接力,山城救援協會總隊長湯富成說,山城救援協會平時出勤救災、救難,有時間也投入關懷,得知椅子阿婆的處境,老房子屋瓦破損、梁柱腐蝕,結合社會資源捐贈購買所需材料,30多人在屋內搭起支撐,並施工天花板,電線重新配置,提供安全整潔的住處。

椅子阿婆天天跟哥哥遺照說話,她表示,哥哥過世10幾年,她很想哥哥,哥哥不結婚,永遠省吃儉用,疼她給她最好,房子也是哥哥留給她,裡面都是回憶及思念,哥哥遺言最後一句話「天塌下來永遠都有哥哥」,哥哥的骨灰放在台北,已經兩年沒辦法去看哥哥,她會努力復健,很想再蒸一次哥哥喜歡吃的蘿蔔糕去祭拜,告訴哥哥唯一的願望「下輩子還要當你妹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