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13

才說看好房市 巴菲特後腳就喊賣房

#股神 #巴菲特 #投資 #股票 #房市 #別墅 #美國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人稱「股神」的華倫巴菲特,股市投資眼光獨到,對房市也相當有見解,但才說「想都不用想就知道現在是買房好時機」,現在卻喊說要賣房了!
 
巴菲特相當看好美國房市復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作者Mark Hirschey)
華倫巴菲特。(維基/作者Mark Hirschey)
 
巴菲特先前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30年房貸是全世界最棒的投資工具,建議打算要在一個地方長期居住的人,就應該買房,會是一場不會輸的單向賭博,也對美國經濟、房市復甦相當樂觀。
 
但話才剛說不久,根據prweb報導,巴菲特要將他在1971年買下的美國加州海邊別墅售出,封閉式社區,別墅佔地近百坪,包含門控管制、多座網球場、游泳池和沙灘排球場等設施,當年以15萬美元購入,約台幣450萬元,現在開價1100萬美元、台幣約3.3億元找新主人,若順利成交,這棟房子算換下來平均每年增值9.79%。
 
股神鼓勵買房投資,但對美國年輕人來說,連自住都越來越難,根據不動產數據分析公司Trulia數據分析指出,美國2016年11月住房類消費者物價指數,3.6%的年增率創2007年6月以來最大增幅,讓美國18~34歲的年輕人,與家人或親戚同住的比例提高到近4成,創75年來新高。
 
巴菲特的海邊別墅,開價1100萬美元(圖/截取自TopTenRealEstateDeals.co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