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1

美國房價持續攀高 年輕人為何還願意買?

#寰宇 #美國 #買房 #租屋 #學貸 #工作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美國經歷次貸風暴、金融海嘯,房地產價值一落千丈,加上高昂學貸,年輕人多半選擇與父母同住或是在外租屋,而不考慮自己買房,然而近期趨勢出現反轉。
 
美國年輕人多選擇與父母同住或是租屋,而不考慮自己買房,然而近期趨勢出現反轉。(業者提供)
美國持續經濟復甦,專家看好今年有更多國際資金投入房地產市場。(業者提供)
 
美國線上借貸媒合平台LendingTree調查,從2016年8月至2017年2月,35歲左右的青年申請房貸人數佔全部的36.1%,去年比例為34.24%。 
 
執行長雷布達(Doug Lebda)接受「福斯」採訪時表示,美國千禧世代原本對於買房毫無興趣,而現在美國年輕人願意買房,可能關鍵在於要住的離工作地點近。至於美國房地產市場展望,他認為,房價可望走強,但是人們能否承擔高房價,又是另外一個問題。
 
對照台灣,台灣的年輕人普遍面臨低薪、高房價的環境,七八年級生出社會就馬上存到錢買房也不容易。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2014年底為止,30至34歲人口有將近5成未婚,25至29歲的未婚比例更高達8成,這也代表著大多數七年級生仍未成家。
 
理財名家林奇芬在「年輕人不買房 可能成新貧族?」撰文表示,不管買不買房子,用繳房貸的精神開始投資,也能存下一間房子的財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