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4

美房價飆 消費者信心沒起色

#寰宇 #美國 #房價 #消費者 #買房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20大城市7月為止一年內房價漲幅創下七年來之最,但9月美國消費者信心卻降至四個月來低點。

經濟研究聯合會 (Conference Board)公布的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由上個月修正後的81.8降為79.7,不如彭博調查經濟專家意見原估的79.9,反映美國民眾對就業前景不如原本樂觀。

報告顯示,反映對未來半年經濟活動看法的預期信心指數由上個月的89降為84.1,對當前經濟狀況看法的現況指數則由70.9升至73.2。

Pierpont證券公司首席經濟師史坦利說:「消費者採審慎、觀望的態度,最近有區域性政治的變數,又面臨國會預算僵局。情況不是太壞,不過今年的實際支出已退溫。」

美國標普/CS的7月房價指數顯示,全美20大城市房價較去年同期上漲12.39%,符合彭博調查經濟專家所料,且是2006年2月來最大漲幅。房價月比漲勢則趨緩。

房屋增值,股價上漲帶動下,家庭財富增加,有助提振民生消費。不過,房貸利率逼近二年來高峰,將壓抑需求,房價今年接下來可能降溫。

這兩年來預測房價最準的法國興業經濟師瓊斯表示,房價漲勢「會開始降到較能持久的步調」。他說:「隨經濟好轉,民眾會較能忍受上揚的房貸利率。」

另一項房價指標也呈現漲勢。據聯邦住宅金融署公布數據,7月房價較上月上漲1%,延續6月0.7%的漲勢。

標普指數委員會主席畢哲文(David Blitzer)發布新聞稿說:「愈來愈多城市漲幅月比逐月縮小,顯示漲勢已過巔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