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47

葉倫暗示3月升息機率大 房貸多一個便當錢

#寰宇 #聯準會 #升息 #房貸 #土地銀行 #彭淮南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在最新談話指出,美國經濟溫和成長,3月中有可能升息。葉倫的談話,也強化了投資人對升息的預期,而美國升息牽動全球金融環境,勢必影響台灣金融市場。
 
聯準會主席葉倫暗示今年3月可能升息。(圖/聯準會Flickr
聯準會主席葉倫暗示今年3月可能升息。(圖/聯準會Flickr)
 
「彭博」報導,葉倫3月3日向芝加哥企業團體發表演說時表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評估就業與通膨,若持續按照預期方向發展,聯邦資金利率可能適合進一步調整。
 
葉倫指出,FOMC理解升息腳步若拖得太長,將被迫做出更劇烈的利率變化,最終將破壞金融體系,進而讓經濟再次衰退,因此在3月14及15日的例行會議進行今年第一次的升息,將是適當的時機。葉倫的談話也暗示,今年將出現不只一次的升息。
 
美國升息似乎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對台灣金融環境的影響,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3月2日在立法院財委會上指出,美國聯準會很可能會在3月中升息,如果美國升息的話,錢會流出去,不會流進來,若外資流出去,台幣持續升值機率很低。
 
至於民眾房貸利率的影響,土地銀行董事長凌忠嫄認為,利率上升,對購屋者負擔會有些增加,但現在仍是低利時代,加上即便美國聯準會 (Fed) 升息,升幅也不會太大,過去降息以「半碼、半碼」步調執行,換算每月影響的房貸金額最多就是一個便當錢,升息僅對投資客影響較大。
 
李佳芬地政士事務所地政士李佳芬接受「蘋果日報」時表示,建議民眾至少爭取前半年至1年的固定利率,就算未來升息,至少短期利率不變,還能賺到利率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